致青年干部:守初心迈新步 迎时代新篇章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复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信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要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干部应牢记使命,守初心、学新知、建新功,用星火燎原的梦想、滴水穿石的毅力,将自己的力量汇入国家复兴的发展长河中。

“活水长流”,深思细悟,用理论知识扬起思想风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汲取理论知识的“活水源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坚持理论结合实践、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中悟思想、在实践中悟真理、在借鉴中悟方法。提高理论创新能力,系统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不断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国际形势中,凝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一遇风云便化龙”的真才实干。

“活水常新”,激流勇进,用敢作敢为应对时代潮流。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新时代青年应立足当下,眼观世界,用激流勇进的勇气和担当,不断汲取新知识、练就新本领、解决新问题,做一个在时代潮流中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是每一个青年干部应具备的品质,拒绝做从家门走进校门、从校门走进政府大门的“三新”干部,拒绝做“漂浮式”的干部,就要贴近人民群众,敢于在基层环境中磨砺自己,在失败中成长、在磋磨中进步,不断提高为人民为党和国家解决难题的真本领。

 “活水常清”,坚守红心,用见贤思齐自觉对标对表道德品性是一个人的根本,才能是由根本发出的枝末。青年干部要牢牢守住初心,勤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对标对表,深查细照,学先进、补短板,扎实道德底线的根。青年干部作为推动时代发展的新力量,在长久的工作中,应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干净”的干部,勤学党章党规,一字一句牢记于心,身体力行,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清廉力量”。

(冯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1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