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难而进 踔厉前行

2023年2月,天文学家报告新发现12颗木星卫星,使这颗气状行星增至92颗。木星因此成为太阳系中拥有最多卫星的行星;2月24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荷鲁斯1号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如今,我国载人航天重器“上九天揽月”,探海蛟龙“下五洋捉鳖”,科技事业不断攀登高峰;除此之外,我国已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改革开放春华秋实,我们怀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壮志,在各领域知难而进,踔厉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

“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并阐释这句古语,强调“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气为党和人民履好责、尽好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承诺。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善作善成,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秉持“黄金时代在面前”的奋进姿态。“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新时代的青年恰逢盛世,处在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应有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精神状态。须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握紧时代“接力棒”,迈出奋斗“新步伐”。广大青年要筑牢自身基础、磨砺本领。在奋斗拼搏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要守正创新、开阔视野,让创新的思维随时代的发展同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投身社会实践之中,深入到祖国发展的基层一线之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追求,践行“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初心使命,要有贴近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时刻保持一心向党、忠诚为民的信仰之基。应不断激发奋斗热情,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迸发青春活力。

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盯劲狠劲。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勇于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对于“烫手山芋”要敢于接,对于“硬骨头”则要敢于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扛起加快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围绕中央制定的发展战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思路举措,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破除“难未解就退缩”的逃避行为,树立“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认真较真不天真”的清醒认知。保持战略定力,在乱云飞渡中“我自岿然不动”,坚定必胜信心。我们既要着眼大局、远观未来,又要紧盯细微、防微杜渐;既要学习曹冲称象、谋全局抓重点,又要学习庖丁解牛、透过现象看本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生如青松,自信而挺拔,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盯劲狠劲,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青春光芒。

崇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新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面对前进路上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我们既要依靠学习提升能成事的真本领,也要依靠实践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应该崇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要主动加强基层实践锻炼,深入群众,扎根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业务精干的“智多星”、任劳任怨的“孺子牛”,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奋斗足迹。

新时代青年是与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应有矢志奋斗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貌,要珍惜历史机遇、肩负重托,坚定理想、努力拼搏、担当作为、顽强斗争,于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中留下属于青年的光辉一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1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