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红色历史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史上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红色传统、红色实践的智慧凝结和沉淀升华,孕育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血脉,是我们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成功密钥。我们应从实际出发,要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让我国成为红色的基因库。

推动党史学习长效化,增强维护意识。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作为教育培训重点内容,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社会群众广泛学。因地制宜运用好当地革命遗址旧址,建设其成为特色载体,让旧址遗址成为红色“代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历史自信、历史自觉,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弘扬红色文化,树立红色理想。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强大精神和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鲜明底色,凝聚着中华民族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自力更生等优秀精神品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力量。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更要时刻牢记感悟红色伟大力量,从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党员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彰显时代特色,使之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重要教材,要把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作为重要任务,让红色文化看得见、记得住、传得开、融得进,让红色力量可触可感、红色精神入脑入心,打造红色精品。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新青年应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好红色宣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6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