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锤炼“三心”,当好“三人”

“奋斗辛苦学习史,选调奉献正当时”,从象牙塔的稚嫩学子到乡间田野的选调生,我们憧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当好政治建设的排头兵、全力当好力学笃行的优等生、全力当好政情民意的传感器;我们也忧虑在未来的工作中迈进田间地头容易,走进群众心头困难,怕成为服务基层的“门外汉”、“局外人”辜负了人民、辜负了国家、辜负了时代。作为选调生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深入基层,珍惜进入基层的宝贵经历,等到结束基层经历后“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学习思想中锤炼忠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忠诚是一种信念,忠诚是一种态度,忠诚是一种品德,忠诚是一种坚守,忠诚是一种奉献,作为选调生进入基层要扣好忠诚这“第一粒”扣子,才能勇挑重担、堪担重任。在风雨如晦的社会裂变年代,我县赵世炎同志被反动派逮捕后,面对酷刑仍然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慷慨赴死,“舍生而取义”这是英雄的气概,纵死无憾,英灵长存;在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建设年代,“铁人”王进喜,“导弹之父”钱学森…,他们放弃了优渥的生活条件,放弃了与家人的天伦之乐,甚至选择放弃了以前的“自己”,只为了无悔党旗下的誓言;在巨龙腾飞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年代,我们则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刻领悟党的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做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中华,中华,我所至爱,为国、为党捐躯,死而不愧”,身在最基层,心在党中央。

在重实践中锤炼决心,当好推动发展的责任人。李强总理强调“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办法”,实践是认识的基础,是解决问题的核心,是推动发展的关键。赵括兵败长平成为千古笑话,马谡失街亭成为千古遗憾…,以史为借鉴“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选调生“选之于民,调之于任,生而为民”,对于刚入基层的我们来说,丰满的理想,被骨感的现实狠狠打败,基层事情“杂”、“乱”、“多”,环境相对于城市来说“脏”、“乱”、“差”,深刻的领悟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道理,而选调生就是其中的一根“针”,要想串起千条线,织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图,为打造“三新”酉阳助力,不能只是“低头写”,还应该“抬头看”,多看看群众的生活环境,多听听群众的急难愁盼,多尝尝群众的酸甜苦辣,在日常各种事务中要真抓实干,多些“务实”,少点“抱怨”;要入乡随俗,多些“土气”,少些“官气”;要公正廉洁,多些“较真”,少些“变通”;身体力行当好乡村振兴的螺丝钉。请党放心,乡村振兴有我,强国有我。

在强党性中锤炼初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始终牢记初心,在学习中三省吾身,方得始终。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会考公务员,为什么甘愿下农村,每当别人这样问,其实想说的很多,但我都会笑然置之,因为我对中国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的心早已经给了党中央,我的身体早已经上交国家,所有的言语在此都显得苍白无力。到偏远地方去,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初心,是我的信仰,更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深入基层要做好三十年、五十年甚至是一生的规划,在工作上不断做加法,“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减少“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困境,真正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家园,让老百姓圆鼓鼓的“钱袋子”圆伟大的“复兴梦、中国梦”。“初心如磐,使命如炬”,我愿永远成为百姓幸福的守望者。

何其幸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自豪,成为选调生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何其光荣,生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毛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愿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将我的青春留在农村,将我的一切奉献给乡村振兴。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偏柏乡冉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112.html

(14)
上一篇 2023-08-18
下一篇 2023-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