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柏好儿男,文武都在行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国门被坚船利炮粉碎之耻,我们不会遗忘;巴黎和会之无奈我们不能遗忘;南京大屠杀之痛,我们不敢遗忘。聚焦“三个务必”、“四个全面、“五个意识”…,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我乡于8月17日开始为期12天的民兵训练,让我乡好儿男塑军魂、强体魄、敢担当。

学深理论,塑造军魂。“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理论,强军实践必须以强军理论引领”,毛泽东军事理论让我们站起来,邓小平理论让我们富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让我们强起来。理论之重要不言而喻,为此我乡开展了唱军歌、看新闻、听理论等方式学习军事理论知识。红日初升,嘹亮的军歌声铿锵有力,我们是出征之师;艳阳高照,荧屏里的先进事迹振奋人心,我们是潜伏之师;夕阳夕下,理论知识大赛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是得胜之师。以“大功三连”为榜样,以学理论为自豪,以赛理论为动力,让我乡民兵学出忠诚、学出正义、学出当担。

做实训练,强健体魄。“站起是昆仑,倒下是长城”,军人的身体就是守护我华夏太平盛世的钢铁长城。6点30的军哨声从不会缺席,6点40的训练场上我们都在,“一”、“二”、“三”、“四”,口号声伴随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也预示着体能训练正式开始,八月骄阳红似火,三公里跑我们奋勇争先;单兵作战践行教官亲自教、民兵即刻学、当场用;执行战备勤务我们竭尽全力;基础体能训练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到精疲力竭、坚持到无能为力…,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同,在这过程中我们出现过头昏、乏力等症状,但我偏柏好儿男坚忍不拔,在一次次意志与身体的对抗中实现涅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乡民兵时刻谨记自己身前是祖国,身后是家人和朋友,要做到保家卫国就要把自己锻炼成为“钢铁”之躯,以“钢铁”之躯承载起 “应急”能力、“专业”能力、“特殊”能力。

找准方向,敢于当担。“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乡以二十大精神为旗帜,将“三边”精神贯穿于训练全过程各方面,让民兵补足精神之钙,找准自身发展方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共勉,供水抗旱全力以赴、治安联防披星戴月、防洪抗险奋不顾身…,这是我乡民兵对“边斗争”的践行;以“练兵千日,用以备战,用兵一时,以求战胜”共省,防爆训练挥汗如雨,实弹射击全神贯注,卫生救护争分夺妙…,这是我乡民兵对 “边备战”的诠释;以“万丈高楼平地起”共励,修房建桥任劳任怨,支援保障无怨无悔、防奸反特步步为营,这是我乡民兵对“边建设”的注脚。“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基干民兵穿上军装是共和国的军人,脱下军装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乡民兵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走实走深走细“三边”精神,挑起人民群众的重担、扛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穿上军装那一刻意味着流血甚至牺牲,但“人生自古谁无死”,我愿为光荣的使命与挚爱的祖国留下丹心。光阴似箭,民兵军训已唱响了离歌,不舍那绿色的军装,不舍那军号声,不舍那训练带来的酸痛感,不舍那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舍那一切…,虽离别是必然的,但种下的军魂将始终伴君左右,愿我偏柏好儿男在十二天的训练后都能塑军魂、强体魄、敢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偏柏乡冉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14.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