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不辱使命

经过五天的培训学习,让我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启迪,全国满意的公务员他们的奉献、担当让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这是信仰的力量;全国反贪反腐的典型案例,像一颗大石头压在胸口,让人压抑,更让人惋惜,这是对群众承诺的羞愧。作为新进公务员,我们每一个人都满怀热枕,希望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在酉阳发光发热,为酉阳建设贡献无悔青春力量,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与我们而言则应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学、勤勤恳恳做、时时刻刻悟。

认认真真学,“三人行必有我师”。作为新进公务员,迈出校门进入基层,在工作上我们几乎还是门外汉,要常怀谦虚多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取其精华为自己所用;勤勤恳恳做,“积跬步越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作为新进公务员想干事、干成事,这可以鞭策我们不断前行,但同时也要防止好高骛远、好大喜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得失观,于我而言则应审核好每一份资料,完成好每一个项目,为人民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以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来衡量工作得失,践行当好人民公仆的庄重承诺;时时刻刻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新进公务员,首先要把握好政治性,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必须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思想之基,坚持学原理、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完完整整学,永葆初心不变色,跟党走、听党话,一颗红心永向党,其次要在工作之余多总结、反思,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尽最大努力让工作不出错。

作为酉阳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既要认识到酉阳目前存在的产业少、收入低、房价高等问题,更要认识到酉阳的发展前景,打造好“三新”酉阳,加快建设小坝新城区、5A级桃花源、龚滩古镇以及锦绣花田等景区,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始终相信酉阳发展前景是光明的,结果是美好的。但同时也要树立法制思维,公职人员要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心中随时保持底线、画好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让权力运行在制度的笼子里,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要树立科学思维,目前有的党员干部不信科学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不问苍生问鬼神,导致懒政、怠政,甚至滋生腐败。作为新时代公务员,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总书记曾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奋进正当时,作为新进公务员既要敢想敢做,又要善做善成,在今后我将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请党放心我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愿每一个公务员都能急百姓之所急,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不负党旗下的青春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偏柏乡冉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35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0
下一篇 2023-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