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突出”抓好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教育培训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抓牢公务员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公务员教育培训,努力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培训,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格。重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突出党性教育培训,树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重点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党风廉政等党性教育培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学习教育,坚持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教育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强化公务员队伍政治忠诚干净。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开展政德教育、警示教育等,进一步引导公务员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突出履职能力培训,提高执政能力水平。新时代新使命,作为一名公务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必须要克服“本领恐慌”,全面提升自生各方面能力。一方面,重点开展党中央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重大决策部署培训;另一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个领域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最后,推动开展宪法、法律和政策法规教育培育,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水平。通过开展精准化培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突出专业知识培训,强化岗位履职能力。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本领域工作实务能力”,根据公务员岗位特点和工作要求,有规范性、针对性地开展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知识的培训。培训的同时,结合大量“身边事”剖析问题的具体表象、产生原因及解决途径,有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帮助补齐本领“短板”,进一步提升岗位履职能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惠水县工信局 黎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x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716.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