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最美标准 宣传最美事迹 弘扬最美精神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这既是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重要窗口,也是落实公务员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幸福源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公务员,学习最美精神,汲取最美力量,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明确最美标准。习总书记说过,要“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欣赏美、发现美、更要美美与共传递美,鼓舞感染更多人,让他们成为“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教师”。在推荐工作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推荐在本职岗位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攻坚克难,业绩显著,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优秀公务员。

宣传最美事迹。最美公务员抗洪中挺身而出、抗疫中逆行而上,决战脱贫中扎根基层、不胜不休,架起了一座党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崇高使命,不仅为广大公务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全社会树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最美公务员美在事迹、美在声音、美在身影,要对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把最美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公务员及公务员集体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热情。

弘扬最美精神。开展最美公务员评选最重要的就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评选活动,既能加强公务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提高公务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以点带面,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保持最美公务员评选常态化,努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公务员的素质和能力,让更多优秀公务员涌现出来,同时也要继续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他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1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