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张玉珠 心系群众 扎根一线不动摇

张玉珠,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从警十年如一日,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对党忠诚、爱民为民,勇担重任。

2020年新冠来袭,张玉珠一介女流主动请缨,多次冲在疫情最前线,迎难而上,面对新冠疫情缺乏成熟经验的危急关头,凭借长期坚守在一线积累的经验,自己摸索了一套以最高标准强化管控,以最严要求抓好防护,用面面俱到、时时严谨、处处暖心的服务,圆满完成了任务,树立了公安机关的爱民形象。

在执行看守勤务任务时,面对情绪失控的患者,在防护面罩和口罩都被拽下、身体被拖倒的危急关头仍旧抓紧不松手。“怕,但是冲上去是我唯一的选择,这就是我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张玉珠如是说。

小区防疫任务也处处充满她的身影,将辖区75个小区出入口封闭成31个卡点,将常态化的交通管制升级为封控小区单元门,此举节省了防控力量,提升了防控效率,随后在哈市全面推广运行。核查工作中,她又创新推出了“一筛二查三核对”工作法,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新的举措。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辖区居民“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她工作时温柔的话语和忙碌的身影温暖着排队的群众。面对严峻的疫情,张玉珠用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生命护航

“人民公安为人民!”从警的誓言深深地植根在她的血脉中,在为上,一件件细致入微的举措,将人民公安的爱民情怀送进了百姓的心坎里。张玉珠不断创新“互联网+户政”工作法,提出了“办事不求人七项措施”:全省率先实现户籍业务“网上办”、身份证领取“微信办”、港澳台签证“就近办”、自助前置“帮忙办”、首创推广一次告知“一次办”、与社区共建“一窗办”、远端微信“视频办”。为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真心把百姓的一切放在心间。

在荣市街派出所工作期间,一直是全市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在全省“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和“办事不求人”活动中始终走在前列。所在辖区居民都认得她,真正扎根基层,一日从警,终生为民。对张玉珠而言,初心就是百姓的事情比天大,百姓的幸福就是她的奋斗目标。她的一言一行时刻彰显着共产党员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爱民情怀,她的最美微笑,始终绽放在派出所的窗口和百姓的心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帅熊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11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