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美公务员”的“三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姚晓梅

近日,经遴选推荐,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在基层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应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感悟“最美公务员”的“三心”,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凝聚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强大正能量。

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质,具备“倾尽丹心思图报,处世躬谦须忠诚”的公心。“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最美公务员”之所以“最美”,在于他们始终恪守绝对忠诚的优秀政治品格。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无畏牺牲、奋勇拼搏,彰显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面对脱贫攻坚“大考”,他们有着公务员与扶贫干部的双重身份,知难而上,奋勇向前,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应自觉向刘立飞等32名同志对标看齐,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学在先、干在前,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公心树立高远志向,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坚守“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最美公务员”之所以“最美”,在于他们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心。他们不论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第一线,还是在艰苦偏远、工作最难的基层一线,都始终用青春、热情、汗水甚至生命阐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公务员是人民公仆,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价值标杆。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自觉,自觉把奉献精神体现在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宗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真心换民心,争做“最美公务员”。

把实干担当作为不懈追求,秉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最美公务员”之所以“最美”,在于他们“忧国不谋身”,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他们勇担当、乐奉献,与广大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和“误不起”的使命感,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答卷。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不断强化实干意识,聚焦当前工作,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从小事着手,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执着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化解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