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公务员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年轻的公务员,我们要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那么作为年轻公务员,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呢?首先: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我们自身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在认真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的需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自身在政治理论、法制法规学习,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增强依法办事和科学决策能力。遵守各项学习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积极参与学法用法,参加法治学习教育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进行深入的领悟学习。利用网络、书籍等渠道学习法律知识,增加自身法律知识的储备,提高法律涵养。严格廉洁自律。正确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将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里”,坚持严以律己,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信奉法律是红线、老百姓是天,办任何事情不触红线、对得起群众,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39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38.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