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鲜明提出组织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使命、重大任务,这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日常学习计划,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议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原汁原味抓好消化吸收,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化对新时代10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的理解把握,深化对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的理解把握,深化对组织工作职责定位的理解把握,深化对打造模范部门重要性的理解把握。

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措施为抓手,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完善更有效的区域合作协调机制,着力构建全区域统筹、各领域融合、全方面联动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核心,深化拓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干部专业培训、实践锻炼,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激励和引导各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人才政策体系,让各类人才在五指山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奔头。同时也要加强党内监督,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出新出彩。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1867发展战略”,为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39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