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四字功”,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在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公务员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时代的重任,要练好“学”“细”“为”“廉”四字功,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做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练好“学”字功,筑牢思想根基,笃行实干强本领。本领是干事之要,也是成事之基,广大干部要不断锤炼过硬的本领、扎实的功底,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填补“能力赤字”。以学铸魂,发扬“挤”的精神;以学增智,加大“钻”的力度;以学促干,强化“练”的韧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学、好学、乐学”中提高理论水平,自觉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在干中学,学中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理论应用于指导实践,努力锤炼本领,练就扎实功底,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练好“细”字功,打造工匠精神,细致入微严要求。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广大干部要有“细微之处见真章”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职责,事事放不下抓“细节”,从工作的每件小事、每个环节抓起,考虑问题全面细致,化解难题精准高效,工作任务上细化要求,工作过程中细分环节,工作完成后细致总结,拿出较真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重细节、凡事再往细处抠一抠”的习惯,在守正创新中追求卓越,在精雕细琢中实现跨越,塑造“事交我办请放心,活经我手无差错”的可信可靠形象。

练好“为”字功,履职担当作为,主动出击应挑战。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面对复杂的群众工作和高难度的工作任务,广大干部要敢于走出“和风细雨”的舒适区,经受实践“狂风骤雨”的洗礼。既扛得住热锅上的蚂蚁,也接的住烫手的山芋。在推进工作中实打实、硬碰硬;在化解问题上雷厉风行、见底见效;在面对难题上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干事创业。对工作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放不下”的态度,担负起党和人民托付的重任。

练好“廉”字功,敲响纪律警钟,拒腐防变守本色。古人云:“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广大干部既要守住“自律关”,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把为民谋利作为行使职权的出发点和归宿;还要守住“监督关”,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环境中保持“不为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铆足“甘为公仆”的韧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保持“要把清白留人间”的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树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5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6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