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公务员队伍,锤炼思想作风和专业能力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部门要作好对公务员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的守护,为党和国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守好思想意味着公务员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宗旨和信念,坚守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认真学习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高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和运用能力,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公务员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公务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始终与时代同步。

守好作风意味着公务员要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坚持廉洁奉公、勤政务实、公正廉明的原则。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总书记曾告诫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守好作风是公务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务员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要敬畏党纪国法,应坚守廉洁奉公的原则,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秉公执法,严守纪律,不谋私利,不趋私欲。公务员要秉持从严治党的要求,摒弃任何形式的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做到为民、务实、公正、文明,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社会风尚。

守好能力意味着公务员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公务员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和专业能力,精通自己所从事的领域,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是新形势下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们党在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实践中创造的一条重要经验。广大公务员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学习同时,还要注重实践。鼓励广大公务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累经验、磨练意志,增强公务员服务群众的本领,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守好思想、作风、能力是构建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重要保障。公务员作为党和人民的重要代表,承载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促进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公务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50.html

(0)
上一篇 2023-11-16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