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守一线 全心全意为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提出要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因此,广大基层干部要对党忠诚,扎根一线,方能推动我国基层事业全面发展、实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基层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基层干部如同沙漠中的绿植,耐寒、耐旱、耐瘠薄,极富生命力。环境越是艰苦贫瘠,它的根就扎得越深越牢固,坚定不移、矢志不渝。“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格桑旦增连续38年在民族乡巡边戍边,一家三代人都是巡边人。西藏解放使他的父辈从无人身自由的农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所以父亲时常教导他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一定要牢记党的恩情,一定要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尽管巡边守边比较辛苦,但是格桑旦增守住了他们一家人的承诺。面对时代考卷,广大基层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人生理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基层干部向下扎根,贴近人民。向下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选择。基层是社会这座大楼的根基,也是老百姓的生活疾苦。而基层干部是国家发展建设的坚硬“基石”,所以基层干部要有向下扎根,投向基层的意识和情怀。虽然基层工作充满看起来不起眼的琐事,但这些工作关系到人民的实实在在的生活,且十分考验基层干部的能力和品质。“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从满头黑发开始为乡村脱贫谋发展,夜以继日、埋头苦干,用满头白发迎接乡村面貌展露新颜。唯有基层干部用“实干苦干认真干”的魄力,才能让自己实现价值,让青春散发灿烂光芒。

基层干部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教育培养,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创新,以新时代的思想助力乡村振兴,以新血液注入发展新动力。河北北祝村党支部书记王硕从广播中了解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后,便积极参加相关技术的学习培训,通过引进新发展理念和技术,既实现了农民的增产增收,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尽了一份力量。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基层虽苦,有坚持便会无悔。让党旗永在一线,扎根人心;让干部扎根基层,滋养基层。唯有让个人的点滴汇集,才能让基层的河流奔流如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m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451.html

(0)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