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公务员队伍是治国理政的主体,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事关重大。

为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我认为青年干部要做到一下几点: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牢堪当时代重任的坚实政治思想根基。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更多地考虑能为人民做什么,迈开双腿,走进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冷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的急难愁盼

三是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干事本领。

新时代的公务员,必须有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养成大局下思考本职工作的习惯,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四是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时刻刻警惕廉政风险,要从细微处树品格,严于修身律己,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守工作底线。

最后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时刻牢记让人民满意的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维护群众利益,以实际工作成效获取群众信任,为建设人民国家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7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