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圆复兴之梦

夏风吹动谷连天,麦浪金波万里绵。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将深入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努力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田间地头奔走的足迹,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最美答卷”。

一是夯实信仰之基,让青春在红旗下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作为基层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实践锻炼、增强政治定力,时刻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让青春在红旗下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二是锤炼奋斗之志,让青春在汗水中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但这些都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也不是敲锣打鼓得来的,都是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绝对不可能一帆风顺,而是充满着风险与挑战,作为基层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紧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上下同心、勠力同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青春在汗水中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激活为民之心,让青春在田野间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作为一名来到基层的选调生,我们不是来走走过场、看看风景的,而是要切实了解村情、民情,将所见、所闻、所思传达向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驻村干部应当始终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常怀求索之心,虚心拜人民为师,耐心倾听抱怨,平时多学多问多琢磨,学会从家长里短间摸清湾组民情,无事闲聊中了解群众所需,倾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学习人民群众的丰富智慧,读懂基层这本无字之书,让青春在汗水中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心存希冀,追光而遇;目有繁星,沐光而行”,广大选调生与驻村干部们应当认真思考,做到不忘来时路、踏实脚下路、迈向未来路,把稳基层工作前进的“方向盘”,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兔”飞猛进,齐力构建大美乡村,书写出更新、更好的基层答卷。(木港镇周佳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50.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