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敢于担当,要切实增强担当的本领能力。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古语有云“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敢于担当,就是勇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能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奋勇向前,开拓进取,取得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效。越是恶劣环境,越是艰巨任务,越能考验出担当作为者的勇气与毅力。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敢于担当体现着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干事创业的胸怀、勇气、格调,体现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蓬勃朝气,体现着党员干部敢于唱黑脸、敢于与不正之风作斗争的浩然正气,展露着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当先的拼搏锐气。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一些干部抱着“不干不错,干的多错的多”,“宁愿少干事,千万别出错”,“洗碗多可能失手打破碗而遭受指责”的想法,担心一不留神惹下麻烦,做起事来总是心有余悸,放不开手脚。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能够使这些干部放下包袱,挺直腰杆,轻装上阵,特别是当前,迈步十四五规划征程,用好担当者能够为战胜艰难险阻、开辟美好未来凝聚起无坚不摧、前赴后继的前进力量,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等评选表彰,更能够起到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的效果。

采取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线。“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只要不违纪不违法、顾全大局一心为公,组织上就应当按照四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采取包容、宽厚的态度,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摒弃顾虑,轻装上阵、锐意进取,突破前进途中的艰难险阻,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完善考评机制,让敢于担当者有为有位。敢于担当者往往不懂人情世故,不会疏通关系,组织上对他们要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让担当者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继续潜心干事、奋勇前行的能动性,决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

勇担当、敢作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本分和使命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吹响奋进的号角,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55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