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挺膺之姿”让自我革命时刻“在线”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委组织部 王坤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持续用力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印发的《意见》,旨在以强化监督为引领,不断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向上,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力量。立足新时代,迈入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意见》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加强自我约束,推动自我革命,昂扬奋斗之志。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就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挺膺之姿”让自我革命时刻“在线”。

看重“名节”,看淡“名利”,在自我革命中把稳“思想之舵”。名节重于泰山,利欲轻于鸿毛。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这是一份责任。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养成“精神洁癖”,珍惜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珍视来之不易的职业生涯,珍爱人民群众的信任依赖,把稳“思想之舵”,掸去“精神之尘”,以干净干事的过硬作风,树好群众心中的光辉形象。同时,还要形成正确的“名利观”,以进取之心看待岗位,以淡泊之心看待权位,以谦逊之态待人接物,以奉献之姿实干担当,切忌脱离群众,把自己当成“官老爷”或“人上人”。如果不能把准“名节”与“名利”的关系,就会与人民群众背道而驰、渐行渐远,进而成为无根之木、无水之萍,终究难以赢得民心。因此,党员干部要绷紧“责任弦”,把牢思想“总开关”,厚植忠诚本色。

善于“谋事”,慎忌“谋私”,在自我革命中站稳“人民立场”。身为党员干部,我们手中掌握着人民赋予的权力,肩上扛起了人民寄托的期许,必须要善于谋事、慎忌谋私,始终把尽职尽责当成本分、把勇于担当作为义务,更要时刻牢记手中权力取之于民,必用之于民。故而,我们要在工作中坚守一个准则:多谋利国利民的“好事”,凡事从大局出发,以人民为本,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把集体的利益摆在首位,多思改革发展的良策,多谱政民亲和的华章,多推民族复兴的伟业;不谋损公利己的“私事”,时刻把权力摆在阳光下,关进制度里,以主观上的自我约束和客观环境的协同作用,守好权力的“使用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心存“敬畏”,迎难“无畏”,在自我革命中点燃“奋进之火”。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只有知敬畏,才能守底线。党员干部要始终对纪律规矩存有戒惧之心,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学纪遵纪守纪,既在大是大非上坚持原则,也在小事细节上要求严格。当然,我们在为自己牵好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的同时,也需谨记,君子当有所“畏”,有所不“畏”。党员干部可以为纪律规矩约束自身,却不能向困难问题低头服软。须知,途遇险关就畏葸不前、顺势而退,也是变相的腐化堕落。故而,当我们面对抓落实过程中涌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逆水行舟。以大无畏气魄推平沿途的荆棘与坎坷,以“追根溯源”的追逐积极探索方法与路径,以“不到黄河心不甘”的毅力抓好落实,力争工作取得最圆满的结果。

(1)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