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汛一线”作为考察干部的“主战场”

当前,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各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不断激励干部不畏艰险、向水而上,全力应战,凝聚起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一块“试金石”,让无数党员在“防汛救灾一线”接受着挑战与检验。

在“防汛一线”检出“忠诚本色”。试金石可以试出黄金成色,灾情可以试出党员的忠诚本色。在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中,广大党员听从指挥、统一步调、协调一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日夜坚守防汛救灾一线,用行动擦亮了党徽的光泽。作为新时代受党培育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这些先进人物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言行一致、对党忠诚,在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中积极主动履职、积极发挥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和使命,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本色!

在“防汛一线”炼出“过硬担当”。“战时状态决不能当逃兵,否则就会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防汛一线面临的是危险,党员干部要有科学防治汛情的能力,也要有勇往直前,敢打“头阵”的勇气和担当。在防汛一线能够更好地检验干部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关键时刻是否能够用得好,在防汛一线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灾情,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这次战役作为“试金石”,不断强化自我斗争精神,做到“若有战,召必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投入一线淬炼成金,担起历史重担,赢得党和人民的充分信任。

在“防汛一线”验出“有为真金”。“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越能考察一个干部的“含金量”。在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要炼就一双“火眼”,在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检验出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工作扎实、作风优的“真金”干部,在政治、荣誉、物质上进行予以表彰奖励,树起“火线验真金”的导向。同时,也要对验出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残次品”,进行“回炉重炼”,尤其对色泽、质地、分量不达标的“假金”坚决处理,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政治生态清朗!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