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做群众的“贴心人”

暴雨入注,洪水凶猛。近日来,我国多地遭遇大范围长时间的强降雨,致使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洪水,局部地区洪涝地质灾害严重,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影响。在抗洪抢险进入关键时刻,只有发扬战役精神,闻“汛”而动,才能打赢防洪抢险这场硬仗。

面对当前的汛情形势,如何把防汛救灾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始终把真情留给群众,做实“贴心人”。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受灾害影响,受灾群众在身体、心理、经济等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有序恢复生活生产,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贴心人”,无论是在应急安置期间,还是在生产生活自救过程中,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受灾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用心用情把受灾群众的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因此,面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继续深入排查辖区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全力做好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防止灾害再次发生。同时,要深入受灾群众中开展谈心谈话,以真情疏解心中之困,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能够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切实增强恢复生活生产的信心与底气。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暴雨激流冲在前,洪峰浪尖现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战役精神来战洪灾,始终成为抢险救灾的中坚力量,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37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3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