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争做新时代改革的“排头兵”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改革的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改革的“排头兵”。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担当作为,行稳致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也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来源。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人民”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是党的性质宗旨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实践中凝聚出来的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正是因为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才能从奋斗中走来,在磨砺中壮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排除万难,迎难而上,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把改革成果带给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始终坚定改革开放重要法宝,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大的动力。改革是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各种难题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改革的脚步越走越稳、方向越来越明、程度越来越深,通过改革,我们实现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改革的迫切性和紧迫性,用好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摒除陈旧观念束缚,放手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进入深水期,路上荆棘丛生,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开放举措,将改革一抓到底,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风范,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改革进入后半程,各种矛盾纷纷涌现,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敢于涉险滩、勇于啃硬骨头、善于闯难关,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改革的进程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举措也不是立竿见影的”,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敢于动真碰硬,直面问题,妥善解决好阻拦改革进程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破除制约发展的藩篱,着力破除深层次障碍,确保改革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上一篇 2021-01-28
下一篇 2021-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