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新时代干部的“新考卷”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羊珏姬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近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周永开等7名同志和“最美公务员”的刘立飞等32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全国热播,他们以热血情怀涵养民心、以赤忱青春浇灌事业,在各个领域奉献青春,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答好新时代干部的“新考卷”,我们当对标榜样,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答好“新考卷”,要站得高。思想上的破冰方有行动上的突围,一个人站的高度决定了其视野的宽度和格局的广度。从“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周永开,到“捐献所有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张桂梅;从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的于海俊,到甘于在最艰苦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献出年轻生命的李夏,无数共产党人站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度,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将党的宗旨落实落细,将党的每一项举措走深走实,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断书写最新最美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答好“新考卷”,要沉得下。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只有沉得下、钻得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誓要让海拔900多米的马鞍山村成为真正的“喀旗高度”的帮扶干部刘叶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扎根基层、不干不休,一干就是4年,最终将昔日的穷山沟马鞍村打造成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像刘叶阳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帮扶干部们,扑下身子,沉下心子,顶着严寒酷暑,苦干实干,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带领贫困群众共赴小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向他们一样,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条件艰苦的地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答好“新考卷”,要担得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一个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旗帜鲜明跟党走,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让我们看到了纪检干部的担当;毅然放弃优渥生活,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卢永根,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让我们看到了师者的担当。没有担当,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有分量的举措也难以落地生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要担得起,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练就担当的宽肩膀,不断提升个人的视野、能力和境界。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深刻感悟榜样的情怀,认真学习榜样的精神,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实干扛起责任和担当,自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和力量,答好新时代干部的“新考卷”。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