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中华之梦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2个中央一号文件。身为基层干部更要认真读好“一号文件”,脚踩泥土地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以务实的行为准则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的力量。

立足万顷良田,奋发实干,努力实现“禾下乘凉”的农业丰收梦。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的是对大地的敬仰和热情,珍惜粮食是炎黄子孙千百年来的文化传承,热爱土地的情感一直深植于中国孩子的心中,只有脚踏一方沃土,才能笃定信心、播撒希望、才能期盼美好的明天。广大党员干部当珍视每一块泥土、每一寸土地,既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以不退、不让、不改的决心护住“万物摇篮”,同时引入新的思想、新的技术、新的知识,赋予它们新的活力。让丰收成为“常态”,让地方产品成为“名片”,真正实现将农产品带出大山,走入千家万户,在实干奉献中努力实现“禾下乘凉”的中华民族农业丰收之梦。

心怀思乡古训,因地制宜,协力建造“幸福乡村”的农村幸福梦。“落叶归根”的信仰感召下,不管走到哪里,走了多远,中华游子总能听到家乡的风景、歌声和人物的“呼唤”。盼归人、思乡切,浓浓情感何处安放,唯有乡间小桥流水、黄发垂髫嬉戏、裹挟着家乡味道的炊烟袅袅、邻里乡亲亲切的乡音,这些都是触动游子灵魂的故乡情怀。身为基层驻村选调生,更应深入乡土基层,用心感受新农村的活力,投身幸福农村建设,分析农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桑梓之情守好“乡愁记忆”,让风朗气清、村美人和的美丽农村成为“理想中的诗和远方”,让风景如画的山水画卷在祖国的山河间展开,创造出具有特色的乡村真实之美。幸福新农村的建设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村和谐、景美丽、人安康的和美农村幸福之梦。

甘做为民孺子牛,踔厉奋发,昂首实现“国富民康”的农民小康梦。人民是我党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仅体现了我党对共同富裕的追求,还是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共享时代红利,更是我党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情,以尊重人民的态度,打开心扉迎接邻里乡亲,将他们视为朋友、家人,切实把种粮补贴、惠农政策、创业扶持等落到实处,引进各类新型企业来村创业,带动农村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让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有动力、有热情留在家乡,吸引有能力的致富能手和农业专家为乡村发展贡献出个人力量。新时代新农村建设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和农民的共同努力,在“三农”工作全面推进的当下,我们青年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甘做孺子牛,以青春之活力为助推“国富民康”农民小康之梦的实现。

(巢湖市 张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1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