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 依然有“你”守护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大洛镇大学生村官 邓淑芬

暴雨倾盆,洪水滔滔。当前,我们已进入到了防汛的关键时期,一些地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大家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危急时刻,总有一群身影令人动容;紧要关头,总有一种颜色逆向而行。面对紧急汛情,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听到党员干部的声音,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暖,方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筑起冲不垮的堤坝,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无畏坚守,是使命催促。闻“讯”而动,勇敢逆行。他们无惧滂沱大雨,逆行的身影穿梭受灾村落;他们背负八旬老人,平凡的身躯扛起安全重任;他们扎根防汛一线,坚定的信念筑起抗洪“堤坝”……正是这样一位位勇士,刚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喘口气,身未卸甲,马未离鞍,转身又投入到防汛救灾战斗中,扛起硬核担当,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在一座座防洪堤坝上,总能看到党员干部披着雨披、冒雨向前的身影,他们书写着共产党员危难时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责任和担当。

人民至上,是党性所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侏儒供电所主任张勇为了防汛保电,干脆住在单位,在洪北大堤连续驻守15天;“先组织生产自救!等洪水过去一切正常后再考虑我个人的事”,重庆武隆区接龙乡小坪村共产党员、村主任李梦菊放弃了招录公务员考试的准备时间,只为坚守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第一线……在肆虐的洪水面前,一个个党员坚挺的身影,成为抗洪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正是这些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激励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筑起了抵御洪水的坚固长城。

冲锋陷阵,是初心召唤。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汛情当前,既考验着我国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检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对党员干部来说,水患险情就是命令,防汛一线就是战场。汛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家园有殇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严峻的汛情,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就能迸发强大的力量,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