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 党员干部要有新要求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发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作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下,对自己提出新要求

一、党员干部要抗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

现在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如果放纵私欲,就会迷失人生方向,成为权钱色的俘虏,党员干部要面对各种诱惑毫不动摇,坚持底线、坚守自己的原则。一是要自觉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时警惕,与诱惑正面交锋,不给别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机。二是要以案为鉴,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时刻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要加强自身锤炼,切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利益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决摒弃不正确的名利思想,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清心寡欲,不图名不图利,做好人民的公仆。

二、党员干部要求知若渴,努力增强“八种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当前领导干部迫切需要提高的“八种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一是要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并善于通过自己的思考提高认识、增长智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以学习促进实际工作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八种本领”。二是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发挥思想的引领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理论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科学理论的践行者,促进科学理论在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三是要一切以群众为中心,善于科学地把握社情民意,学会调查分析,准确找到人民群众的诉求、困难和主要矛盾,并下大力气加以有效处置和解决,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三、党员干部要时刻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

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和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一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始终在党章党规党纪的范围里行动,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二是要主动作为,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事情办好,做敢于担当的践行者,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坚持时刻为人民的切身利益着想,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当初入党时的初衷。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坚守入党誓词,把誓言刻在心中,经常加以对照,修身正己,永远保持奋斗状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全面落实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

“十四五”规划征程即将开启,第一个百年目标也即将实现,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阳新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在阳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阳新县黄颡口镇  黄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7.html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