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农味培训课”填满“幸福习题卡”

四川省万源市青花镇党委 郭子超

近日,中组部举办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首次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对全国村主职干部开展同步培训。信号鲜明、导向明确,为干部担当作为输入了“精神养分”、给予了“实践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上好“农味培训课”,既要感受肩头担子的重量、亦要修炼实干担当的能量,真正以务实之功带领群众致富、走向“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日子,用百般变化填满“幸福习题卡”。

上好“履职担当课”,以“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农味”觉悟填满“奋斗习题卡”。扎根乡村的干部肩负着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基层稳定、加强组织建设、处理突发事件等重要职责,所以有人将他们比喻为“三头六臂”的多面手,这一形象名片背后不仅是认可、更是期盼和关注。特别是身处风云变幻的时代中,面对越来越多未知的考验、挑战,接棒日益艰巨的重任和难题,没有非凡意志、没有强大决心、没有责任担当,就极易被困难打倒,成为“两手一摊,无可奈何”的躺平一族。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上好“履职担当课”,就要不断增强觉悟水平、浓郁为民情怀,学会在理论学习、思想感召、使命激励中获得“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农味”觉悟,既要把乡村当成奋斗的主舞台、更要当成实现人生抱负的大热土,真正用实际行动填满“奋斗习题卡”。

上好“解忧除难课”,以“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的“农味”调研填满“服务习题卡”。“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无数历史事实表明,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百年非凡历程,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高高置顶,以不计回报的付出、不计代价的投入换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了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信任。扎根在乡野沃土,面对质朴无华、热情十足的农民,更要拿出真情实感来交流、用足真招实措来解忧。广大党员干部当上好“解忧除难课”,始终以“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的“农味”调研感受基层脉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而以“顺民心”之意、之举、之策书写答卷,真正填满温情满满的“服务习题卡”。

上好“发展致富课”,以“绿水青山织锦绣,欢声笑语乐逍遥”的“农味”成果填满“幸福习题卡”。“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广阔农村热土,村党支部既是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议事场所”,更是推动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梦工场”,在这里,一批批村干部亮名片、亮服务、亮承诺,将组织所托化为了奋斗力量,用一块块烫金的“致富招牌”唤来了归巢青年、托举了火红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上好“发展致富课”,充分依托村党支部这个重要载体和“桥头堡”,学会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人才汇聚之力、开拓创新之思、攻坚克难之势打开发展的“新赛道”,带领群众在建设乡村、守护家园、发展产业、共享文娱中感受变化和幸福,真正以“绿水青山织锦绣,欢声笑语乐逍遥”的“农味”成果填满“幸福习题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