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精神需传承 涵养“三气”正当时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人民政府 余一静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身处崭新时代,立于崭新起点,我们为丰功伟绩骄傲自豪,我们也应为赓续辉煌贡献力量。建党百年,巍巍党史里凝聚着的伟大精神、磅礴力量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发扬,青年一代当涵养志气、骨气、底气,担起历史使命,传承百年风华。

传承建党精神需涵养“志气”,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坚定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志气是一种理想、一种目标,亦是一种初心、一种信念。我们身逢盛世,虽不需“抛头颅,洒热血”,但肩负使命,时代的发展仍需我们建设。毛泽东有言,“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用典勉励青年当志存高远,一代代共产党人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前仆后继、奋勇争先,他们把责任牢记于心,将使命背负在肩,在不同的时代建功立业,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念传承百年。正是涵养“志气”才有了远大志向,正是有了远大志向才能坚定信念、传承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历史赋予我们以使命,我们只有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才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传承建党精神需涵养“骨气”,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攻坚克难。泰山崩于前而不色改,大厦将倾而不退缩,骨气是一种力量,一种坚守,一种无惧困难的韧劲,这种品质不仅仅流淌在共产党人的血液中,更渗透于中华民族源远的历史里。无论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还是两弹元勋们的隐姓埋名、刻苦钻研,扶贫干部们的无私奉献、坚守岗位,都是铮铮铁骨,他们不畏惧、不屈服、不放弃,攻坚克难、永不言弃,诠释了何为担当,何为“骨气”。建党精神是中华民族“骨气”的结晶,传承建党精神需涵养“骨气”,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当孜孜以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从容应对一切困难。征途漫漫,青年干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攻坚克难,必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传承建党精神需涵养“底气”,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奋勇前进。纵观百年党史,嘉兴南湖那艘小小红船在历史的长河中劈波斩浪,终成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百年以来,从筚路蓝缕到全面小康,从原子弹氢弹相继爆破到“嫦娥五号”登陆月球、“祝融号”降落火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正确性以及中国发展的势不可挡。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理应传承建党精神,增强“底气”,以必胜的信心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青年干部当永葆志气、锤炼骨气、夯实底气,以坚定信念、顽强韧劲、必胜信心不懈奋斗,定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