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身为直面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为民服务中绽放璀璨光芒。

学习雷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站稳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入火海进刀山,我甘心情愿,头断骨粉,身红心赤,永远不变”……这些锵铿誓言,不仅体现着雷锋的信念能量,更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写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在日常工作和群众打交道时,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到群众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

学习雷锋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谱写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我要积极肯干,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干,千方百计地干,事事拣重担子挑”“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同志用生动言行树立了“平凡铸就伟大”的光辉典范。基层党员干部在当前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面对艰苦的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压力,难免会产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困惑与焦虑,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打破这种思想桎梏,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一点一滴实打实的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发扬不懈努力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对困难的回答是斗争,对斗争的回答就是胜利”……当前基层工作困难大、矛盾多,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时,选择了逃避;面对矛盾时,选择了躺平。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同一切消极思想和负面现象作斗争,努力有所作为,把自己锻造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劲草”“真金”,在不懈努力中开拓进取,笃定前行。

(石人乡人民政府 缪波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人乡党建宣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9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