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高质量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

想要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高质量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就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初入体制的新公务员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就十分重要。公务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认清楚公务员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更是党和国家形象的象征。因此公务员应当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强化“四个意识”就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终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脚踏实地地从一点一滴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爱岗敬业。

二是要加强业务能力。干部政治上过不过的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思想,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学习,丰富知识储备。要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分别都有哪些,如果我们对自己了解得不深、不透,那么我们所从事的领域很有可能就不是我们所擅长的,这样可能会导致我们要走更多的弯路。不管是别人成功的经验,还是自己失败的经验,都要善于抽时间及时做出总结。同时还可以在单位组织业务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并且要求在学习中,有目的,有方向。针对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对工作流程不熟练的情况,坚持以老带新,手把手教地教操作,努力解决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在个人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增强业务能力,同时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所以想要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就要加强对自身的认识,不断去挖掘自身的潜能。

三是要牢记廉洁从政。公务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是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保证。权力如果不受约束和监督,随时有可能偏离正常运行的轨道。加强思想廉政建设是最有效的预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要认清楚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大公无私,勤政为民,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领导干部不论职位高低,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权力,这是为人民办事的“权”,脱离了这个标准,“权”就没有意义了。因此单位还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7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2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