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

101年前的7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百年的历程中,一批批的共产党人用鲜血染红了旗帜,披荆斩棘,破浪前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然而面对百年奋斗史,让我想的更多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建党初期的几十人,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一是共产党人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生命和灵魂,是一个政党有没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旗帜鲜明地宣告,我们的理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二是马克思主义为科学指导。中国共产党对马列主义既坚定不移坚持,又敢于理论创新。正是由于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三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人民的事业。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承受多大压力,对于这一点,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四是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创造奇迹的最关键“密码”。党的18大以来,中国人民为什么对中国共产党更加具有信心,更加心悦诚服的跟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内反腐的意志和决心,看到了刀刃向内、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气魄和胆识。

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回首艰难探索的建设历程,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而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具有强大战斗力,久经考验,能够战胜困难和风险的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

我们每一名同志都应该为党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自觉地热爱党、拥护党,坚决跟党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93.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