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伟大建党精神当中汲取奋进力量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历经千辛万苦,终成辉煌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讲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很幸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中的一份子,值此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内心心潮澎湃、颇为自豪,对党和国家的未来信心百倍。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当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工作当中不懈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之力”,坚定理想信念不放松。有信仰人生才会有方向,并为实现伟大信仰而不懈努力。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和信念。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便是每位共产党人应该汲取的“信仰之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之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目标,从伟大建党精神当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放松,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为民之力”,永葆初心不改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7月1日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就是我们一切力量之源泉。从建党伊始到今天整整101周年,在这一百余年里,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有临终之前向党组织提了想把自己运回兰考安葬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不顾身体健康数次进藏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孔繁森、在扶贫路上遭遇车祸去世的黄文秀……他们始终践行着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牢记自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本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要常怀国之大者,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从建党精神当中汲取“为民之力”,在实践中担当履职,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初心不改再出发。

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斗之力”,坚持不懈奋斗续华章。党的百年风雨路,便是一部筚路蓝缕奋斗史,从建党伊始的50多名党员,到建党百年的9671.2万名党员,百年大党的百年风雨路,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要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为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的担子,汲取革命先烈、英雄前辈、典型模范等无数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强大力量,以理想信念为帆,以实干奋斗为桨,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为民服务的壮大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9.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