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晗:看《加油妈妈》有感

《加油妈妈》的五个妈妈的故事里,我看到了单亲职场妈妈的困难,看到了各种全职妈妈的困扰,看到了兼职妈妈的窘境。当妈不易。作为母亲,在工作挣钱和照顾孩子之间只能有以上的三种的选择,得根据老公的经济条件和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做出选择。五个妈妈都是对自己孩子特别负责任、特别上心的妈妈。

作为单亲妈妈的周南南,没有孩子父亲的经济支持,只能依靠她自己挣钱养家。孩子上幼儿园之前的三年是需要人全职照顾的,她要么依靠她的母亲照顾孩子,要么请保姆照顾孩子,要么自己照顾孩子。她很幸运,有一个健康的母亲在身边帮她。如果没有她母亲的帮忙,她的经济收入能否负担得起保姆的费用得考虑,而且保姆是否有责任心也待考量。如果自己带孩子,也不能全心全意地照顾孩子,还得找到兼职和照顾孩子两不误的挣钱方式。单亲妈妈真的会很辛苦,但是并没有在周南南身上看到报怨,反而是满满的正能量,尽心尽力地工作,尽心尽力地照顾孩子,和孩子相处的方式也很自然,没有怨念。这个单亲妈妈的人格很健康,很独立,能够自己承担起责任,没有埋怨,没有指责,没有怨天尤人。我很欣赏她,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担当和吃苦精神

我觉得现在有很多夫妻关系不好,也不选择离婚,就像这部剧里另一个妈妈苏青那样。就算自己的事业很出色,可以与丈夫匹敌,也会被丈夫要求在家照顾孩子,丈夫自己却是忙于工作,没有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成长。更可恶的是,她的丈夫出轨之后,还恬不知耻地希望苏青为了孩子能够原谅他。一个男人怎能如此嚣张无耻地去伤害一个爱他爱这个家的女人。知道真相后,隐忍了一段时间的苏青试图去修复他们夫妻之间的关系,但是高知女性的尊严让她无法原谅,深思熟虑后还是选择了离婚。她有这个经济实力去承担离婚后的生活。她的思想独立,经济独立,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是一个优秀的律师,不需要依靠孩子的父亲去生活。这样的女人好优秀,真是为他的丈夫感到可惜。我也想向她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能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撑自己想要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40.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