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晗:坚持体育锻炼 强壮身心健康

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像恐怖的“伏地魔”一样突然袭来,新冠肺炎疫情拉响警报,2020年1月23日上午10:00,武汉“封城”,4月8日解封,4500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钟南山院士表示,针对新冠病毒,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特效药,所有的治疗都是对症治疗,主要依靠机体免疫力将体内的病毒清除。科学研究标明,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者的机体免疫细胞活力会更强。

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原有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冲击,极易使人们生活在恐惧、焦虑、抑郁等负面的心理状态中,长此以往,身体对病毒的免疫力会下降,从而不利于身心健康。体育锻炼可以减少人们对疫情的过度关注,可以促进人体分泌多巴胺,缓解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释放心中对疫情的压力,帮助每个人树立起积极的心态,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

灾难无情,国家、人民尽力了。三年的疫情严格管控政策转向放开了,生活在疫情中的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地需要抱着必胜的信心去培养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付出汗水和努力,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强壮身心健康,顽强抵抗病毒的入侵,保护自己的家庭免于支离破碎

《体育之研究》说:“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的论断,论述了“体育之效,至于强筋骨,因而增知识,因而调感情,因而强意志”,体育锻炼是人民身心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论述了“今之学者多不好运动,一则无自觉心也,一则积习难返也,一则提倡不力也,一则以运动为可羞也”,现在的青年们不好运动的原因主要是前两条,一则学业工作压力大,无心思锻炼,一则没有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但也同时论述了“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学习工作内容都与“德智”紧密相关,而体育锻炼是基础,所谓无体是无德智也。所以不要拿学业工作压力大当借口而不去培养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更何况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可以有效缓解生活压力,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幸福生活的基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81.html

(0)
上一篇 2022-12-12
下一篇 2022-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