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萌:小议“网红店”现象

雇人排队充场在生活上并不少见。在招聘网站上,奶茶店、餐厅招聘排队充场兼职的并不少见。然后通过网络进行视频传播,以吸引更多客人“上门打卡”。服务态度、售卖特色虽不清楚,但网络爆红度是大大有的。

网红店铺为何要使用排队营销的套路甚至不惜花钱来雇人排队呢?" 这是他们被资本绑架之后的非常规营销方法。" 有食品产业评论员称,某些企业在进行融资后,想要在短时间内品牌和人气快速提升,就必须要用非常规的方法。

例如喜茶,曾宣布获得知名投资机构 IDG 以及知名投资人的共同投资,融资金额超 1 亿元。IDG 称,自己多年来在线下店领域只投了两家公司,分别是周黑鸭和喜茶。 吃鸭脖是寻求精神刺激,不是为了吃饱,它带来的是多巴胺,精神方面的刺激比食物本身更加重要。他相信茶饮也是如此,这是 IDG 投资喜茶的主要原因一。

大部分投资人认为:奶茶属于一种新生代喜欢的品类。在 00 后这个消费群体兴起后,奶茶未来会大有作为。喜茶在前期的造势和布局的方面非常成功,因此引起资本的青睐。这笔投资趋势是没有错,但是否值得 1 个亿的投资,还是值得商榷的一件事。

他表示,投资人在投资企业后,就要追求企业利润、规模、品牌的最大化。" 对于一些品类来说,如果没有技术壁垒,则一定要有品牌壁垒;如果没有品牌壁垒,一定要有规模壁垒。我们可以看到,喜茶的技术壁垒不存在,品牌壁垒正在建立当中,规模壁垒也没有起来。"

而以这种方式进行人气和品牌的快速提升不失为一种方法,这些网红店铺仍然存在很大的雇托嫌疑,正常企业不会是这样的运营。企业被资本绑架后,企业的运营已经不健康了,网红产品后继乏力,很容易出现昙花一现的情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86.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