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梦 :《忠犬八公》观后感

今天刚看完中国版《忠犬八公》,我是因为这两天一直在抖音刷到,所以决定去看看,看之前我就提醒自己要忘掉以前的版本,当成一个新故事来观看这部电影。事实证明这种心理暗示是有效的,加上咱们国内版本对这个故事也有一些新的表现,我又成功被这只八公狗狗催泪了。

中华田园犬“八筒”与陈教授之间相互救赎的感情令人泪目,陈教授给了被遗弃的八筒一个温暖的家,八筒也予身在重庆、没有归属感的北京人陈教授一丝慰藉。我们可以拥有全世界,可小狗只有我们。

在影片中我也很惊喜的发现了一些中国元素

影片一开头就是浓郁的生活气息,重庆口音听起来是那么有代入感,长江索道也是山城别具一格的风景,棒棒这种特殊的职业也在影片中出现,连八筒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喜欢打麻将的重庆人取的。

在剧中人物感情的流露,也是中国式内敛而含蓄的。中国式父爱就是陈教授当得知儿子要离开重庆,去北京发展时,带着狗狗离开家,说是去遛狗,实则是去给儿子买熟食。他买下所有熟食,冒着大雨往家走。手里拎着的是沉甸甸的父爱。当陈教授意外去世时,他妻子脸上看不出崩溃,也没有嚎啕大哭,只是在为全家人准备面吋,在第4个碗里没有放上辣椒,而是放上了丈夫在出差前想吃却再也吃不上的甜烧白,当她边吃眼泪边从眼眶中流出时,我感受到了一种沉默却又浓厚得化不开的悲伤。

那10年里,八筒在等待着教授的归来。而我想,等不到的不仅是那个给他一片天的主人。等不到的是再也无法回来的亲人,是永远不能团圆的家,是被遗忘在时光中的长江索道,更是不知何处寻的故园。在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时代洪流中儿女离家,老屋拆迁,物非人也非,也看到了平凡的小人物身上生活点滴与脉脉温情。二者巧妙相融。

最后,影片的主题也非常值得探讨。影片中的主题是忠诚和友谊,这是人类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价值观。影片通过对狗狗与主人之间的感情描写,表现了忠诚和友谊的重要性,让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些价值观的意义。

总之,电影《忠犬八公》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它通过对狗狗与主人之间的感情描写,展现了忠诚和友谊的重要性。影片的情节紧凑,演员表现出色,主题也非常值得探讨。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更是一部让人感悟人生的电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87.html

(1)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