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柳先知

雪后初霁,沉寂了几日的公园又热闹起来,被园林工人铲堆的“雪山”在阳光下闪耀着洁白的光芒,几位不怕冷的大爷带着小凳在环形的鱼池边沉浸式的酣战,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快乐嬉戏;抬头,突然发现,环池而长的柳枝居然全都悄悄发了芽,嫩绿的芽尖如同一颗颗小巧的宝石,怯怯地从枝条上探出头来,在微风中弹唱着春天的诗句。

前阵子接二连三的冻雨、冰粒、霰居然都阻止不了它热爱春天的心,它仿若是一位轻纱佳人,随风舞动,轻盈而优美,以其独特的姿态和韵味,演绎着春天的序章,为人们传递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想起几天前的那场大霰,凌晨五点的街道,静悄悄、冷飕飕,我和同事们挥着铲锹、扬着扫把,除冰铲雪,清扫街道,手冻麻了,脚冻木了,但当看到早起的人们安然行走在干净平稳的街道上时,我们忘记了寒冷,只想用自己小小的行动,营造一个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充满希望的氛围,就像这柳树,在寒风中诉说着春天的故事,用翩翩的舞姿,营造出春天的热闹和欢快,诠释着春天的美好与温暖。

在柳树下,我想起了童年的柳笛和风筝,那时,尚年轻的父亲再忙再累,都会为我们营造童年的快乐,他用柳条为骨做风筝,迎风拉起,就可以飞得很高很高;他用柳皮为管做笛子,可以吹出很亮很亮的声音,他还可以用柳叶做清汤,吃起来好香好香。

那时的日子好苦,父母干着最累的瓦工活儿,一大家子住着租来的土坯屋里,但因跟着春柳的脚步,父亲的信念也变得坚韧和顽强,在困境中始终保持希望和勇气,他坚信,盼着孩子们大了,他的人生一定会冲破寒冬,迎来繁花似锦

雪后的柳树,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一种生命的象征,一种人生的启迪。它们经历了寒冬的考验,依然能够在春天中展现出如此美丽的姿态,这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了敬意和赞美。

天气虽然仍很寒冷,但看到这萌芽的柳叶,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春风的轻抚,聆听到了鸟儿的歌唱。相信要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可以到郊外春游,欣赏百花绽放,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那忙碌的身影一定是轻快的、喜悦的。

站在如烟的柳树下,深深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心不由温柔起来,身姿也跟着挺拔起来,只希望用最美丽的样子,去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冰雪融化,草长莺飞,如此!便好!

(谭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21.html

(1)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