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实堤坝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救灾是一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听令而行,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奋勇无畏的斗争、全情为民的真心,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在“救灾”一线彰显政治“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汛情面前,考验的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闻“汛”而动,勇敢逆行。风雨中、堤坝上,蹚水沟、爬土坡……面对汛情洪水,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成为抗洪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而这,正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用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把防汛抗灾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将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担负起抗洪抢险救灾的政治责任。

在“救灾”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灾情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党组织吹响了冲锋号,共产党员就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把防汛抗灾各项安排部署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包保任务,宣传防灾避灾知识,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群众思想引导和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坚持第一时间抢险、救灾、转移,带领人民群众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做最美的“逆行者”,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者”。

在“救灾”一线彰显为民“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最响亮的口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无疑仍是我们战胜汛情、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当前,汛情灾情仍然严峻,抗灾救灾任务仍然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坚定必胜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主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杨雅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57.html

(2)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