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誓将革命进行到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当前力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转折关头,广大党员应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迎难而上、劈波斩浪,推动光荣的共产主义事业稳步前进。

革命是进行时而不是过去时。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流行着“告别革命”的思潮,有的人视革命为历史博物馆里的古董,有的人闻革命二字而色变,有的人斥革命为群众的暴力专制。不少共产党人也受这股思潮影响,怕谈革命,避谈革命,羞谈革命。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是革命者,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要把革命工作做到底。甚至可以说,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不革命不成活”。

革命是伟大的社会革命。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过社会主义革命,也错误地进行过“文化大革命”,1978年以后的改革开放堪比“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段曲折历程正是社会革命的若干阶段,未来必然还将跨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入更高阶段,直至实现共产主义。这是不断革命论与革命阶段论的有机统一。“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革命以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为基础,不仅仅是一种破除旧的政治上层建筑的社会运动,更是一种新的社会建设运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切实践,就是发展生产力、变革生产关系的伟大社会革命的延续。

革命是伟大的自我革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凡是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者,必然被历史的洪流所冲刷淘汰;凡是拒绝沿着社会革命的道路行进的政党,也必然失去自我革命的机遇,遭受被革命的厄运。“将革命进行到底”,远不止是一种精神,更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进行各领域面貌的重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刘千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58.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