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党史学习教育之路,谱写学史力行新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各地区各部门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历史是最有生命力、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是最能提供力量与智慧的营养剂。只有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才能在学史力行之路上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

全面系统“学党史”,在强化思想引领中高举“真理火炬”。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回首峥嵘岁月,党历经万千挫折苦难而淬火成钢、不断奋进,归根到底在于每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意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征程上,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了新要求,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全面党史学习教育,系统了解党走过的艰辛岁月、奋斗的曲折历程,促进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和使命,进一步从历史发展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贯通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层层深入“悟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传递“信仰力量”。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才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理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直到如今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领悟信仰信念信心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更非一时之功,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深入基层“办实事”,在秉持知行合一中涵养“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贯彻群众路线的百年坚守与延续,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价值取向的彰显。不但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还要内涵“人民情怀”、树立群众观念、贯彻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能获得人民真心的用户和支持,才能不断为战胜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积蓄力量和底气,才能秉持知行合一,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栗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8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