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的姿态吹响新年奋进号角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也开始了返程潮,纷纷回归工作岗位,开始为新的一年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5周年,又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在这关键时期,广大基层干部应该坚定摆脱“假期综合症”,快速放平心态,以新的姿态吹响新年奋进号角,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总结过去,让新的姿态行稳走正。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比喻历史是“一面镜子”、“一位智者”,又说它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就是因为可以从历史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而我们个人的过去,也是一个历史。作为基层工作人员,面对繁多复杂的工作,是需要一点一点的摸索,一点一点的改进工作方法的,在过去,曾犯下的错误、遇到的问题,都要做好总结,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自己的不足,思考对策并勇于实践。基层工作人员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我反思和批评,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然后形成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之中。

谋划未来,让新的姿态一路高歌。新的一年,就有新的目标,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在新的一年定好自己的目标,作出目标规划,让这一年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可以吧新一年的工作重点点明,按照轻重缓急的任务的安排,理清思路地列出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列出需要整改的事项和突出问题解决方案,以填补往年工作的不足;在生活中,也要有一份规划,今年要学习什么新的技能、达到什么目标,比如与人沟通、待人待物的能力,又比如取得对自己有帮助的证书,再比如多多跑步打球、锻炼身体,让自身健康更上一层楼。做好规划让新的一年里能够脚踏实地,有信心、有方法、有方向,以新的姿态一路高歌地前进。

脚踏实地,让新的姿态平稳着陆。新的一年不光要做好规划,还要实际的去做。要时刻保持勤奋好学的作风,注重细节、注重实效。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工作中也要保持不断进取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当前,我国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每个基层干部都应该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这就要求我们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新的姿态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2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8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