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驻村任务清单,请注意查收!

开展干部驻村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之举。携一缕浅夏的芬芳,驻村干部背上行囊、远离亲人,肩负组织重托、怀揣人民期许,带着使命,以“开局即奔跑、实干争春早”的奋进姿态,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开展驻村工作。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队伍底蕴根基。驻村干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高的纪律和规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深处。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厚爱、特殊关怀,大力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和谐温暖,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抓实做细基层党建,不断夯实战斗堡垒驻村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原则,切实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实做细,努力夯实战斗堡垒。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基本保障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帮助村级后备力量尽快成长,协助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大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深化干部驻村“传帮带”和“导师制”培养,继续推进村(社)干部挂职锻炼,不断提升村(社)干部文化素质培养和履职能力,引导村(社)干部和农牧民党员主动当先锋、树形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绘就美丽家园驻村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乡村发展的各方位、各领域,多在助推乡村振兴上出实招、办实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脱贫人口、返贫人口、边缘人口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等,多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想办法、出实招,采取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模式,发展壮大特色农牧业,让群众获得更多收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大力推进农牧区移风易俗,建立健全符合本村(社)实际的村规民约,推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借助清洁能源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等“东风”,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组织劳务输出,让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增收致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62.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