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理论用“力”办实事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数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神州大地持续高涨,各地基层党组织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的最后“广播站”,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需要用心学理论,也需要将理论融入实践,用力办好实事,不负人民期望。

静下心学理论,靠实际领会二十大精神。基层党组织首先要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沉下身、静下心,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懂其中的原理,并结合基层实际工作中,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将学到的新原理、新理论运用到工作中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只浮在表面了解新概念、新提法,而是要联系实际工作、乡村振兴、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联系基层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挑战,联系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用力办好实事,靠实力换得群众同心协力。“用力”就是尽力而为,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精准发力,善于发现问题,找准痛点、难点、堵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确保工作抓在实处,体现实效。保持勇气,面对改革发展的深层矛盾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攒足底气,加强自身实践锻炼,努力成为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行家里手。保持锐气,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要躬身入局,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强处更“强”,做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履职尽责过程中,使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光街道蒋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25.html

(1)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