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近日,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习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自身肌体健康的长期建设,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且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向全党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重要信号,为全面从严治党释一以贯之擂响战鼓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半途而废。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长期战略,也是党的永恒课题。党的十八以来,我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人的决心,推进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更加显著。习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腐败是政治生态最致命的“污染源”,当前腐败的“病灶”还没有完全根除,反腐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决不能半途而废,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持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持久战,严惩群众身边腐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保卫战,决不能软弱无力。习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制度建设,同时加强警示教育,让每一位干部受警醒、知底线。将惩治与预防腐败相结合,获得这场保卫战的主动权,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让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地遵守党政、贯彻党章,用党章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时代答卷经常出新,“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事业伟大、前途光明,但是路程遥远。新的赶考路上,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36.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