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答好时代“赶考卷”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领导干部的选人用人,对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完成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既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的举措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还要树立长远意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要在扎实打好工作的“地基”上,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眼光统筹工作,做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科学把握工作大局。

主动担当,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干部干事创业,一方面是要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敢啃“硬骨头”、敢蹚“深水区”,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挺身而出,做好人民群众的“垫脚石”。另一方面是要干好事、用对劲。善于“用功”是担当作为的体现,干部除了要主动担当,还要会“使劲”、会“用功”,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开拓思路,完善方案,想问题想到“点子”上,关心群众要关心到“心坎儿”上。主动担当、主动出击,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勇立潮头的勇气应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挑战。

练就过硬本领,无畏“急流险滩”。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是保持党的生机活力,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和考量。一方面需要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工作思维,练就过硬本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群众、勇于担当。做服务人民群众的“店小二”、“勤务员”,与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34.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