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指导实践,更好应用于各项工作是当前一个重要的课题。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全面部署,在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具有关键作用。只有全社会加深思想认同,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磅礴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是行动的指引,思想和行动是一体两面,对于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确保取得真正的实效,确保将实效落到实处。坚持知行合一,并在学习中思考领会,在实践中践行提升,才能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于实践、指导实践。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当前,有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兴趣不浓,学不进去,学习走形式不深入;有的学习不系统、一知半解、浅尝辄止;有的学用脱节,学归学做归做。因此,只有真正学习好、领会好,真正实现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将知识与实践融合起来,才能更好地用思想武装头脑,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到勇担当、敢作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遭遇诸多困难与阻碍,只有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锐意进取的姿态,才能够有决心和恒心迎难而上、解决困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和干。因此,主题教育的成果不能只是停留于思想层面的深入,更要转化为行动上的力量,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不论是主题教育还是理论学习,最重要的是将思想化为力量,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必能乘风破浪,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吴静敏)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检察院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