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近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不同方式,我认真进行了学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深受感动和启发,这些内容是今后较长一个时期,指导我工作实践的基本遵循。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组工干部、一名干部工作者,就是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各个方面。

 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做到“三真”。一要坚持真学,深刻领会精神。精读、研读相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二要坚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的鼓舞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理论学习,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升华自己。三要坚持真干,全面落实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做到“三心”。一是要做到心静。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自觉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全面理解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做到心沉。作为组工干部贯彻落实相关内容精神,要注重通篇阅读,做到全面把握、统筹全局,才能发挥风向标的作用,在党员干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做到心正。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用实际行动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把内容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作为一名干部工作者,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政策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期干部监督工作,就是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已出台的制度规定,着力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打造使干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二是强化教育预防,突出日常监督。干部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筑牢不敢为的思想防线,树起从严管理干部的“警示牌”。三是强化监督内容,突出关键少数。抓住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牛鼻子”,有利于以上率下地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对掌管人、财、物等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监督,特别要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984.html

(12)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