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永远“不忘本”是我党的制胜法宝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斗争中形成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致胜法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做人不能忘本。

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父母是生命之本,因为他们孕育新的生命,教会了做人的道理;老师是智慧之本,因为他们教会了人认识世界的知识和方法;领导和同事是成才之本,因为他们的培养和帮助,才有了人的成长和进步;而人民群众则是实现人的价值之本,因为有了他们的肯定和褒奖,才成就了每个人的社会价值。

列宁曾经说过一句经典的名言,“遗忘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作为一名党员来说,更不能忘本。如果党员忘记自己的根本,就会背叛入党之初的誓言,就会背离我们党始终坚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会丧失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执政地位。

当前,在我们党内、在我们的党员干部身上突出存在着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这就是忘记了共产党人的根本具体表现。按照习总书记的话来说,就是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得不紧的问题,就是精神缺钙的问题,也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于“四风”之害,习总书记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拥护和支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切实掌握和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方法,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树立思想和行动上的标杆。如,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员的学习榜样和实践标杆。就要学习他“心里装着人民群众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服务员的身份定位;就要学习他“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想问题干事情要大兴务实之风、密切联系实际,多做实事少做虚功;就要学习他“敢叫日月换新天”艰苦奋斗精神,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要敢于站出来、顶上去、不绕弯子、不回避的担当精神;就要学习他“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始终牢记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立党之基、执政之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03.html

(2)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