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乡村振兴是“干”出来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一项工作的成功都离不开“实干”二字,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实干,才创造出如今和平盛世的中国,也正是因为有实干,我国脱贫攻坚才能取得全面胜利。在乡村振兴这一难题上,唯一也是最有效最快捷最正确的方法依旧是实干。

以令为号“走起”,群策群力“共破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必须充分调动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主观能动性”。2022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5年的收官之年,充满挑战与机遇。广大年轻干部,无论我们身处涉农部门、环保部门、劳动就业部门或者医疗保障部门,无论我们是在中央、省、市、县、镇或村的哪级机构,都要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起”,坚持个人高标准,不浮躁、不拖沓、不敷衍,补齐个人短板、放大组织优势,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进而实现个人新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新突破。

以责为念“走心”,笃定担当“真破难”。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国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探索。年轻干部要增强责任之心,敢打头阵、勇担先锋、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振兴一线,主动接“烫手山芋”,带头去捅“马蜂窝”,用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唯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集聚新智慧、形成新经验、贡献新方案;唯有苦练基本功,以“敢为天下先”奋勇担当的精神领跑,才能跑出比别人更快的乡村振兴工作速度和效率,走出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以干为要“走实”,精准高效“善破难”。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单级跳”,而是循序渐进的“健步走”,要像春风化雨,自然浸润。在广袤农村的艰苦环境中,年轻干部能苦的了心志、劳的了筋骨,有勇往直前的干劲,固然可贵;但有善于“承题”、“破题”的本领,更为重要。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真正发现了解地域优势资源与短板不足,不断扩展知识领域,积极探索诸如河北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模式、浙江德清“三融合”模式等发展实招,创出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振兴新法,破解当地乡村振兴“密码”。

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只要我们年轻干部始终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茬接着一茬的攻坚,一步一个脚印的解难,就一定能交出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5年的高质量答卷,开拓出新时代“三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含西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70.html

(1)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