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关键点”开创新时代组织路线新局面

广东省始兴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选调生 陈佳敏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治人管人”的重要一环,组织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找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关键点”,努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找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关键点”,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理论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准把握新征程上组织路线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日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找准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关键点”,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素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下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组织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因地制宜着眼于发展建设的实际需要,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品德、知识、能力、业绩”等选人用人标准,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注重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持续加强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

找准改进工作作风“关键点”,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强基固本工作。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树立好鲜明的“政治要求、纪律要求、作风要求”,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广大干部敢破敢立,敢闯敢试,推动工作方法创新创优。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